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一景区入选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本报7月31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巴彦淖尔市水利局获悉,近日,在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办的“水美中国”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发布会上,我区二黄河水利风景区入选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二黄河水利风景区是依托内蒙古河套灌区总干渠而建,属于灌区型水利风景区。该风景区通过探索“水利文旅+科普研学”发展模式,推动水利工程与水利文化科普建设有机结合,深入挖掘河套灌区水科普资源和水文化内涵,梳理形成河套灌区水科普、水文化和灌溉工程遗产科普知识体系,以黄河水利文化博物馆为载体,建立菜单式科普,创新继承弘扬黄河文化,塑造“二黄河”品牌,致力讲好“黄河故事”,服务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现拥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全国水利科普大赛一等奖、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荣誉。

  据了解,河套灌区将围绕农业灌溉、工程建设管理、水生态建设、水资源保护和节约利用,全面推动“数字二黄河”建设,重点聚焦灌溉服务,留足空间,分步实施,全面提升总干渠在保障和服务全市工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水资源支撑能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
~~~
内蒙古军区第四干休所离休干部梁育秀:~~~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导读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初心不改永葆军人本色
我区一景区入选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去锡林郭勒看绿色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