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锡林郭勒看绿色的海

  本报锡林郭勒7月31日电  (记者  于海东  巴依斯古楞)近日,在锡林郭勒盟乌拉盖草原上,来自河南郑州的冯修恩一家四口尽情享受旅游时光。阵雨过后,青翠的草原更是绿得醉人,如绿毯一般向天边铺卷开去,在视线极限的地方与天相接,尽显壮美与辽阔。他深情地呼吸了一口无比清新的空气,激动地说:“太美了!不虚此行,自驾1600多公里值了!”

  这几天,乌拉盖草原越来越热闹,来此必经的206省道上自驾游的车辆络绎不绝。野狼谷景区是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乌拉牧场辖区内一个备受游客青睐的景点,副场长侯建琨说,这几天游客逐渐增多,每天都有1000多人,虽然没有达到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但远超过去两年同期。

  据了解,该盟现有的20家A级旅游景区按照分时、错峰、预约的要求恢复营业,游客人数逐步增多。自7月10日起,多伦湖、九曲弯等13家重要旅游景区每家平均每日接待人数达8000人次以上。游客不仅来自区内的赤峰市、兴安盟、通辽市等地,还有很多来自北京、河北、天津、辽宁、吉林、山东、河南等省市。旅游重点酒店入住率超过60%,有的周末入住率甚至达到100%。

  今年以来,为促进旅游市场复苏,锡林郭勒盟持续发力推动旅游业发展。该盟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阿拉腾娜布其说,今年不仅成功创建了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个、打造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条,还出台了一系列惠旅政策。如游锡林郭勒“千里码”推出9.9元优惠购卡活动,并开通“锡盟人游锡盟”活动板块内容;西乌珠穆沁旗、苏尼特右旗推出旅游企业扶持政策;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景区推出限时持锡盟地区身份证门票全免政策等等。还组织6旗县市(区)赴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乌海等地开展推介活动。

  为持续提升旅游业竞争力,增强发展后劲,锡林郭勒盟加快了旅游项目投资建设,今年上半年,11个盟级重点旅游项目开工9个,开工率80%,完成投资8918万元。该盟还成立了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推动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 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五周年
~~~
内蒙古军区第四干休所离休干部梁育秀:~~~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导读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战略支撑
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初心不改永葆军人本色
我区一景区入选首届国家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
去锡林郭勒看绿色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