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业务双融合激发干事动能

  □本报记者  郝雪莲  通讯员  张鹏

  “医院来到家门口,对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太方便了!”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医院结对联系交通街道健康社区,为辖区高龄老人送来的“红色义诊”服务,温暖了社区居民的心。

  今年以来,东胜区以打造“旗帜领航·先锋机关”党建品牌为契机,以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为抓手,赋能机关党建走深走实,有效推动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融合互动。

  东胜区稳步推进区直单位党组织与社区结对共建,紧扣怎么结对、共建什么、如何推进等关键环节,探索提出一对一结对共建模式。依托便民服务站、网格管理员、电话专线、微信群等平台,分类梳理和制定各类服务项目,各包联单位动员在职党员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各共建单位依据自身职能职责主动承接服务项目107个,累计投入各项经费998万元,开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爱心义诊、困难慰问等活动7855次,解决各项问题695个,推动机关党建服务群众取得实效。

  为筑牢思想根基,东胜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体验+研讨”“线下+线上”“点单+实践”等方式,依托“晨学二十大”“国资国企大讲堂”等载体,持续开展“学二十大精神 强模范机关 促业务发展”系列活动。同时,围绕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要求,抽调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能力强的400余名党员干部成立71支“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场所,用实物实景实事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理论成果等300余场次,受众5万余人。

  “通过专题学习,我更加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加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肩负起一名民族干部的使命。”东胜区民委干部书勤古巴特尔对专题学习深有感触。

  此外,东胜区严格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度,创新推出落实基层党建“任务、问题、考核”三张清单,对党建工作进行月提醒、季调度、半年督查、年终述职考核。按照学习教育常态化、阵地建设标准化、支部活动丰富化、制度体系规范化、重点工作制度化“五化”要求,从组织框架、组织生活、党员队伍、日常管理、基本保障等方面对机关党组织进行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与此同时,东胜区围绕打造“最强党支部”和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持续推动“旗帜领航·先锋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成功打造“统心向党·担当有我”“红色发改·聚力服务”“领航育人·赋能成长”等26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影响广泛、独具特色的机关党建品牌,精心选树培育东胜区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机关党支部、东胜区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等6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实现了“学有标杆、做有示范、干有榜样”的创建目标,有效推动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读图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每周一学
北疆草原筑起千里红色屏障
党建业务双融合激发干事动能
便民服务
持之以恒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
嘎查来了“红驼宣讲队”
◎信息集装箱
“能人”回乡成了“领头雁”
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