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之以恒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

  ◎李晗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理论修养是领导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点明了理论修养对于提升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意义重大。

  一个政党要走在时代前列,离不开科学理论指导;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也离不开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完成好各项任务部署,带领群众不断把事业推向前进,需要掌握很多本领,这就需要不断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这些素质中,理论修养是核心。持之以恒提高理论修养,就有了观察和认识事物的“望远镜”和“显微镜”,就能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打开看待问题的大视野,提高见微知著的敏锐性和洞察力,也就有了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金钥匙”。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有了正确的理论支撑,党员干部就能“乱云飞渡仍从容”,把稳把牢思想之舵,在新征程上笃定前行、主动作为,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理论学习的有效方法。要全面系统地研读原著,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习原文,从而更加深刻领悟科学理论的学理哲理、道理情理。当前,我们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加强理论修养,既要坐而思之,更须起而行之。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成效要由实践来检验。本领掌握得是否牢靠,不是单纯地看读书多不多,更要看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不强。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学真知、在实践中悟真谛、在实践中长真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努力在新征程上做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新业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5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读图
   第08版:兴安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每周一学
北疆草原筑起千里红色屏障
党建业务双融合激发干事动能
便民服务
持之以恒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
嘎查来了“红驼宣讲队”
◎信息集装箱
“能人”回乡成了“领头雁”
让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