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不懈奋斗 开创美好未来

——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④
  “奋斗的你了不起,落下的汗水一串串。化作路途上最美的太阳,美了四季醉了我的心房。”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只有在奋斗中才能实现更好的自己

  □白江宏

  廷·巴特尔扎根牧区近半个世纪,团结带领各族牧民群众走出了一条保护生态、建设牧区的致富路;黄平平在雷达研究应用领域开拓创新,以科技助力草原生态文明建设;宝音德力格尔20余载坚守戈壁草原,默默守护牧民群众的幸福和安宁……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什么是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奋斗精神。

  在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中,内蒙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紧紧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顽强拼搏、忘我奉献,不惧风险、不怕牺牲,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用汗水、鲜血和生命交出了一份份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答卷。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我区各项事业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奋力攻坚,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各项事业呈现出良好态势,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大好局面不断巩固。要看到,前进道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有风和日丽就有狂风暴雨,有平坦大道就有激流险滩。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面对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现实紧迫、民生领域存在短板等诸多风险挑战,我们惟有立起“风餐露宿宁非苦,且试平生铁石心”的信念,拿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勇毅,坚持不懈奋斗,方能无往而不胜,开创美好未来。

  毛泽东同志说:“种种困难,遇到共产党人,它们就只好退却,真是‘高山也要低头,河水也要让路’。”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传承至今的革命精神。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困难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需要秉持艰苦奋斗的决心和勇气,练就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坚韧和毅力。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把不怕吃苦、甘于吃苦、能够吃苦作为一种境界,在艰难困苦中增长闯关夺隘、拨云见日的本领,淬炼百折不回、矢志不移的意志,攻克新征程上遇到的一座座堡垒,纾解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一道道难题,踏平砥砺前行中的一个个坎坷,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让人民幸福生活就是“国之大者”。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之源和胜利之本。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顺应人民求幸福、民族求复兴的潮流,以“物”的丰裕、“质”的提升、良“制”善“治”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动力。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神圣的天职,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让人民生活幸福上。

  “奋斗的你了不起,落下的汗水一串串。化作路途上最美的太阳,美了四季醉了我的心房。”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只有奋斗才能创造更好的明天,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更好的自己。让我们不负芳华、无问西东,把拼搏和奉献写在自己生命的历程里,把青春和汗水挥洒在祖国辽阔的土地上,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波澜壮阔的国家和人民事业中,一起奋斗、感受幸福、成就梦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云上103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乡村振兴
   第07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8版:评论
坚持不懈奋斗 开创美好未来
互联网+政务 接地气方能见实效
提供便利
■辣语
警惕儿童智能手表 “手机化”
自律是“防沉迷”的最佳药方
砥砺育人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