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邱志刚:尽心担使命 履职为民生

工作中的邱志刚。
  □张楠

  “政协委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必须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努力为社会扎扎实实做点事。”在总结去年工作时,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神鹰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志刚这样分享自己的履职心得。

  作为科技界政协委员,邱志刚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会议和委员培训,以及自治区政协“加快科技创新,驱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稀土产业发展”等调研考察活动,并先后在自治区政协全体会议和专题协商会议上作口头发言,积极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民生事业建言。

  “为了提好每一件提案和准备好大会发言,我都会提前认真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与行业专家探讨交流,再结合实际,针对存在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希望把经过深入思考的建议反映上去。”邱志刚说。在安排好公司事务的同时,他结合自己的专业,专门抽出时间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问题进行调研,充分了解社情民意,精心准备提案。3年来,他先后提交了《建设我区通用航空产业投融资新高地》《关于打造新型粮食生产专业化服务队伍,促进农民快速增收的建议》等提案12件,每一件提案都是经过扎实调研、深入思考、精心打磨的成果。

  “通用航空产业具有科技含量高、涉及领域广、辐射面积宽、联动效应强、经济拉动作用大等特点,加快推动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于促进内蒙古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他作了《推动自治区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几点建议》的大会发言,积极为全区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承担起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家应有的担当和情怀。”邱志刚始终这样认为。在通辽市脱贫攻坚以及政协组织的扶贫活动中,都有他的身影,几年来,他以各种形式向社会累计捐款捐物达100余万元。

  邱志刚表示,自己倍加珍惜政协这个大平台,今后将提出更多有价值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关注经济社会发展,尽心履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地方盟市
自治区司法厅围绕“八个聚焦” 推动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见实效
为人民创城 增进百姓福祉
自治区民政厅印发通知 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 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倩强势夺冠
邱志刚:尽心担使命 履职为民生
10人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杰出人才奖” 每人奖励20万元
内蒙古艺术剧院迎中秋 “中华传统戏曲周”开幕
“快来尝尝我家乡的土特产”
我区着力解决部分极寒地区群众供暖问题
新曙光村的新生活
财政金融纾困:内蒙古重大项目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