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 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在额济纳旗召开

  本报阿拉善9月24日电  (记者  刘宏章)9月24日,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在额济纳旗召开。来自自治区政府、城市精细化管理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盟市政府分管领导,盟市住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11个试点旗县政府、住建、城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一天会议中,与会代表先后来到达来呼布镇团结小区、额济纳湿地文化公园、居延文化城等实地进行观摩;会上,额济纳旗、喀喇沁旗、鄂托克前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推进城镇化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搞好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内蒙古城镇化的独特优势和潜力,在打造宜居型、集约高效型、生态环保型、人文魅力型、安全韧性城镇上下功夫,加快推动自治区城镇化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落实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主要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额济纳旗、鄂托克前旗、喀喇沁旗等旗县的工作经验,完善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设施,健全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改善县城公共厕所,优化市政交通设施,完善市政管网设施,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更新改造老旧小区,强化边境地区城镇功能。11个试点旗县(区)要积极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自治区住建领域以县域为主的新型城镇化不断迈向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广告
内蒙古军区举办 “文化自信与内蒙古音乐”专题讲座
“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把根深深扎在祖国北疆
自治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让“创城”真正成为造福全体市民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聚焦内蒙古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全区数字乡村工作现场推进会 在扎赉特旗召开
第四届中国农机那达慕暨 残膜机械回收(临河)现场会召开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在呼和浩特举行
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 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在额济纳旗召开
巴彦淖尔市“防贫保”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