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防贫保”实现全覆盖

  本报9月24日讯  (记者  薛来)近日,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防贫保”已覆盖巴彦淖尔市所有旗县区,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致贫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措施。

  巴彦淖尔市各旗县区探索建立“防贫保+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农村低保+医疗救助+救急救助+养老保险+互助院”等多重保障机制,创新不记名、不事先确定与识别的投保方式,主要以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可能造成的返贫致贫群体作为投保对象,并按照农村常住人口比例确定“谁最需要保障,保险就优先保障谁”。保险采取“多退少补”“余额结转下一年”的基金管理模式,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实现了保险险种由“定人定量”到“群体共享”的颠覆性转变,促使投保资金利用率达到最大化,迅速扩大了保障覆盖面,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据悉,2019年至今,巴彦淖尔市7个旗县区陆续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签订“防贫保”业务,累计投入保费709.67万元,惠及全部脱贫人口和监测帮扶对象。目前,已理赔226.48万元,涉及181户261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广告
内蒙古军区举办 “文化自信与内蒙古音乐”专题讲座
“七一勋章”获得者廷·巴特尔:把根深深扎在祖国北疆
自治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让“创城”真正成为造福全体市民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聚焦内蒙古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 自治区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全区数字乡村工作现场推进会 在扎赉特旗召开
第四届中国农机那达慕暨 残膜机械回收(临河)现场会召开
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在呼和浩特举行
全区住建领域推进以县域为主的 新型城镇化建设现场会在额济纳旗召开
巴彦淖尔市“防贫保”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