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扑火队员从天而降

队员们正在训练滑降。
滑降后徒步赶赴火场。
在飞机上现场指挥。
  □本报记者  刘玉荣  摄影报道

  内蒙古大兴安岭秋季防火期前夕,内蒙古森工集团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结合特勤突击队滑降培训实际,在所有森工公司各地域分批培训302名索滑降队员,通过实战演练提升空中扑火实战能力。

  “我们从专业徒步队伍中挑选出身体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队员,组建了航空特勤中队,通过学习和实战演练,目前已经熟练掌握技能,为下一步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好准备。”根河森工公司应急事务处特勤中队指导员李腾飞说。

  火灾发生地多为原始林区,偏远无路,运兵困难,扑火队员常常要步行十几个小时才能到达火场。2017年,全国首支航空特勤突击队在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成立,打开了空中运兵通道,形成地空立体作战体系。这支由30人组成的精干扑火队伍,在原始森林扑火战斗中,第一个到达火场,将空中侦查、防火指挥、火灾扑救有机结合在一起,在多起森林火灾扑救中屡建战功。然而面对集中多发的雷击火,30人的航空特勤突击队力量显然不足。为此,内蒙古森工集团防灭火指挥部决定在林区各地成立索滑降中队,扩充索滑降扑火队伍,提高空中作战能力。

  “目前,具备索滑降能力的队员达到了302人,这在国内任何一个国有林区都没有这样体量的队伍。这支队伍建设好了,对于第一时间处置森林火灾无疑是有生力量。”内蒙古大兴安岭航空护林局局长闫志刚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阿拉善
“感谢国家好政策,让我们有了一个暖心的家”
包钢制造的“钢铁石榴花” 绽放十四届全运会
扑火队员从天而降
丰收的喜悦
赤峰市 62.4万农牧民端稳“饭碗”
鄂尔多斯市 “文明劝导我先行 助力创城添光彩”活动启动
大兴安岭林区 筑牢立体“防火墙”
消防大讲堂
“要致富,种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