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兴安岭林区 筑牢立体“防火墙”

  本报呼伦贝尔9月26日电  (记者  刘玉荣)9月15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区全面进入秋季森林防火期,内蒙古森工集团581个管护站、255座瞭望塔全部上岗,采取飞机空中巡护、高山瞭望与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严密监测火情。

  今年,内蒙古森工集团强化地空协作、人机配合立体作战体系,机械化、现代化、立体化正在成为林区森林防灭火的“新常态”。秋防到来之前,在19个森工公司分别成立了30人的机械化快速反应中队和以水灭火中队,配备了蟒式运兵车、装甲水车及水泵、无人机、快艇等设施设备;在19个森工公司成立了300人的航空消防特勤突击队,分6期进行索滑降培训和实战演练,扑火队伍由“单兵种”向“多兵种”、由“单一型”向“复合型”、由“平面型”向“立体型”发展,切实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据悉,全林区管护站、瞭望塔人员全部上岗,各检查站、管护站也已落杆检查,各防火成员单位的车辆检修完毕,防火机具准备齐全,全林区全面进入秋季防火期待命状态。同时,在利用显示屏、横幅标语等传统方式宣传的基础上,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护林防火知识。通过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接地气的宣传,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让森林防火深入人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阿拉善
“感谢国家好政策,让我们有了一个暖心的家”
包钢制造的“钢铁石榴花” 绽放十四届全运会
扑火队员从天而降
丰收的喜悦
赤峰市 62.4万农牧民端稳“饭碗”
鄂尔多斯市 “文明劝导我先行 助力创城添光彩”活动启动
大兴安岭林区 筑牢立体“防火墙”
消防大讲堂
“要致富,种果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