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级联动保障疫情地区 “停课不停学”

  本报10月28日讯  (记者  刘志贤)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学教育教学的影响,自治区教育厅和相关盟市、旗县教育局、学校四级联动,全力保障疫情地区“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

  据了解,二连浩特市和阿拉善盟分别于10月14日和10月21日组织中小学校全部停课,并启动线上教学。呼和浩特市中小学校10月25日停课一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于次日组织学生有序复课。为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自治区教育厅对疫情地区中小学做好教学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安排自治区教育装备技术中心为相关地区和学校提供技术指导。阿拉善盟教体局根据学校实际和教师教学需求,专门制作线上教学软件使用教程,并持续跟进学校线上教学技术指导服务,随时为线上授课教师解决直播技术难题。

  为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自治区教育厅及时整合国家统编教材课程资源、中小学课后辅导类课程资源和中小学同步课程资源等,通过自治区教育云平台和内蒙古广电网络直播频道向所有学生免费推送。阿拉善盟主要采用线上授课、线下跟踪落实的教学方式进行教学,并明确线上教学进度以学生学习进程为准,适当放缓教学进度,线下通过学生学习终端和平台抓好作业批改、质量反馈等教学任务落实,以保证授课质量。二连浩特市各校制定了“一校一案”,并建立校领导巡课制度。呼和浩特市部分中小学启动封闭小区内学生线上教学,根据本校实际建立线上教学居家课堂模式。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合理安排课程和课时,小学每天线上教学时间原则上不超过2小时,初高中原则上不超过3小时。

  同时,自治区教育厅和各相关盟市、旗县教研部门加强线上教学指导工作,自治区教研室通过教研平台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各相关盟市教研中心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线上教学教研指导方案。此外,为加强对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和因隔离或接受治疗不能上课学生的学习指导和关爱,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地指定教师与相关学生建立“一对一”联系,在学习生活方面给予特殊关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乌海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努力在巩固 发展民族团结大局中发挥首府先行示范作用
我区10村镇入列第十一批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高永强孙鹏祥夺金,破全国纪录!
战疫情保通关 聂卫东在两条战线上坚守
呼和浩特市开启第二轮核酸检测
赤峰紧急调拨1000万元物资支援阿拉善和二连浩特
四级联动保障疫情地区 “停课不停学”
我们的呼和浩特,我们来守护!
防疫农忙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