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 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访乌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
  □本报记者  薛来

  “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是我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特别是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乌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杨进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大计、千秋大业。这次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专门就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乌海市将深刻领会落实这一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要求和政治分量,坚持把党中央“着力抓好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以系统思维统筹施治,以全局观念推动发展,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下一步,乌海市将认真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抓紧抓实水沙关系调节、河道综合整治、黄河岸线防护、国土空间绿化等工作,从严从细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在治矿、治企、治水、治车、治路、治气、治场上精准发力,确保地区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二是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统筹有序做好能耗双控工作,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用三年时间全面实现高耗能行业节能技改、淘汰出清,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三是立足以煤为主的基本市情,抓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焦化产业整合重组升级,着力打造以风光氢储用一体的新能源、以可降解塑料为主要方向的新材料全产业链基地,培育发展数字经济、通航产业、平台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推动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主题宣传
   第06版:特刊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石泰峰会见首都机场集团总经理刘春晨
三峡乌兰察布新一代电网友好绿色电站 示范项目首批机组成功并网试运行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宣讲
全区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新年演唱会 如约而至
我区老干部工作2个集体8名个人 受到中组部和人社部表彰
切实担当作为 做实稳中求进
科研人才“搭把手” 破题解难“一起走”
扛起黄河入蒙首站首责 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呼和浩特市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