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谋划备耕忙

检修大马力拖拉机。
筛选种豆。
分运种豆。
储存化肥。
检修机械。
灌装种豆。
  □本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李慧  摄影报道

  一年好景春潮涌,万物复苏备耕忙。眼下,正值春季备耕的关键节点,呼伦贝尔农垦大兴安岭集团公司科学谋划,精心部署,全力做好春耕备耕。

  “队长通知我们能办‘种植贷’,真是解了我燃眉之急呀,为我们种植户办了件大实事!”东方红农牧场分公司九队职工高志刚年前刚给儿子买了婚房,正是钱紧的时候,这个‘种植贷’利息低,一点没耽误高志刚购种购肥。

  近日,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公司与中国银行合作开展“惠农e贷”特色产品“种植贷”业务,疫情期间上门为职工办理惠农贷款,享受最低年利率3.95%优惠。贷款可随用随还,以金融活水助力职工群众发展生产。

  种子是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目前,258500公斤大豆种子、129830公斤玉米种子和50500公斤小麦种子已全部通过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招标采购完成,各农场队精心挑选成熟度高的预留籽种,已完成清选工作。

  该集团提早征集各农牧场公司及种植户购肥建议,统计施肥用量、肥料种类,由大兴安岭物资石油供销总公司负责统一采购、统一价格供应,规范生产资料进货渠道,确保种植户用上质量好、价格低的优质化肥。“截至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19000余吨,能满足集团公司125万亩耕地使用。”物资石油公司负责人闫守泽介绍。

  为确保职工用上放心肥,物资石油公司积极筹措资金组织货源,以最优惠的价格让利于垦区职工。根据供需情况,及时调整冬储化肥的品种结构,加大化肥采购和调运力度,做好化肥的储备工作。

  今年,大兴安岭农垦集团各类农作物播种面积达128.9万亩,将投入动力机械4452台,配套农具12355台(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鄂尔多斯
【云听】
【云集】
“自助服务全天化”挺便捷
科学谋划备耕忙
樊振玉:一人富不算富 大家富才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