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青年作家艺术家创作座谈会举行

  本报4月29日讯  (记者  柴思源)4月28日,由自治区文联主办的全区青年作家艺术家创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自治区团委等有关领导和青年作家、艺术家代表等81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参加座谈。

  青年作家、艺术家代表围绕各自领域和创作经历,畅谈对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使命、职责的感悟。内蒙古作家协会副主席、听风网络传媒工作室总经理郑伟说:“我们应该把握好时代的脉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创作人民需要的文学作品。”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水彩艺术创作与研究中心主任喆元芳认为,艺术作品可以传达情感,激发精神。“要想创作出好的作品,首先就是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对所描绘的对象有足够深入的了解和深厚的情感;其次要能够将自己独立的态度用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出来。”

  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会上,自治区文联发出《致全区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倡议书》,号召大家坚定文化自信,用情描绘新时代恢宏气象。坚持人民至上,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树立精品意识,努力创作高质量文艺精品。追求德艺双馨,共同营造文艺界良好风气。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说:“当前,内蒙古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蓄势待发,尤其需要全区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优势,充当好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亮丽风景线的生力军。希望内蒙古广大青年文艺工作者树立大历史观、大时代观,以宽广的艺术视野热忱讴歌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篇章,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内蒙古土地抵押贷款线上金融产品暨 数字农牧业综合服务平台联合发布会召开
学好用好《信访工作条例》 以为民初心和法治理念 推深做实新时代信访工作
贯彻《信访工作条例》 依法解决合理诉求 让信访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趣味运动会欢乐多
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以文物为抓手, 推动中华文化历久弥新”新闻发布会
蒙西2278项电力主配网工程建成投产
我区27项成果参展 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全区青年作家艺术家创作座谈会举行
我区人体器官捐献达到100例
自治区直属机关团工委 召开“五四”表彰大会
从业10年,他安全行驶超百万公里
“五一”节日期间天气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