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海市从快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乌海10月28日电  (记者  郝飚)连日来,面对周边地区再次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的情况,乌海市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从严落实交通卡口管控、24小时应急值守和日报告等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持续深入排查风险地区过往人员,从快从严从细做好隔离管控和流调溯源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阻击防线。

  乌海市海南区109国道治安检查站是宁夏进入内蒙古的第一站。10月27日,记者在这里看到,所有过往的车辆正有序等待检查。为了提升检查效率,检查站将原本的四车道改设成了入市、离市两条车道。每有车辆行至卡点,警务人员就会立即查验司乘人员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并指引他们进入站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

  据了解,海南区109国道治安检查站每天需核查进入乌海市的车辆达4000余辆。为筑牢交通防疫的第一道防线,工作人员实行轮班值守制度,严格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乌海市的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地,疫情防控措施也全面升级,所有进出人员均严格实行佩戴口罩、验码、登记、测温、进入人数限制等防控举措。在乌海市万达广场,商场每天都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格督促商户每日进行店内防疫消毒。

  与此同时,乌海市各街道社区都实行了24小时防疫值班制,持续开展“大排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排查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一户、每一人,对各类风险人员及时做好分类管控,通过电子屏、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栏、小喇叭等多举措向居民科普防疫知识,宣传疫情防控公告,引导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和社会防疫,确保辖区防疫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

  乌海市还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不断提高流调溯源的质量和人员排查的准确性,全面、精准、高效管控风险地区返乌海人员及敏感点位接触人员,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乌海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乌海市从快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好人又来了
阿拉善交通运输系统: 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社区干部徐燕的“硬核”担当
用警察蓝诠释人民卫士英雄本色
一个人的考试
自治区司法厅 20余万元抗疫物资驰援额济纳
包头市六项措施严防严控新冠疫情
精准对标补短板 凝心聚力促提升
税惠“春雨”润草原 助力畜牧业“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