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交通运输系统: 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本报10月28日讯  (记者  高慧)疫情发生以来,阿拉善盟交通运输系统重点加强高等级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客运站、城市交通防疫管理,采取多项措施防疫保畅。

  为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阿拉善盟交通运输系统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建立各收费站点、各交通运输执法队伍的便捷沟通机制,保障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目前,已协调调配82台货运车辆为全盟拉运防疫物资,28台客运车辆用于防疫人员备用。

  据了解,全盟51条客运班线和24条公交线路现已全部暂停营运,各客运站有序为旅客办理退票手续,同时对客运场站、公交场站及运输车辆等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加强内部防控,确保从业人员健康。

  阿拉善盟交通运输系统还积极配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在高等级公路服务区(停车区)、收费站设置卫生检疫站,进一步增加防疫监测力量,在保障检测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检测通行,减少车辆排队和拥堵。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路面交通管控,确保高等级公路应急车道畅通,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和医患人员运输车辆快速通行。

  为确保全盟道路运输秩序良好,交通执法部门持续在全盟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治理,在各出城卡点设置“打非治违”疫情防控执法点,联合公安交警对生产企业源头治超工作进行检查,督促货运企业全员及时进行核酸采样。目前,公路养护部门日投入巡查车辆54辆,投入机械40辆,全力以赴加强公路巡查和保畅工作,及时维护安全设施,加强公路沿线服务区等场站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盟干线公路的完好,保障各场站安全运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乌海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乌海市从快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好人又来了
阿拉善交通运输系统: 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社区干部徐燕的“硬核”担当
用警察蓝诠释人民卫士英雄本色
一个人的考试
自治区司法厅 20余万元抗疫物资驰援额济纳
包头市六项措施严防严控新冠疫情
精准对标补短板 凝心聚力促提升
税惠“春雨”润草原 助力畜牧业“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