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干部徐燕的“硬核”担当

  □本报记者  刘宏章  实习生  何晓琴

  “徐书记,我们的防护手套没了。”“徐书记,门口有位健康码显示为黄码的居民,你去看一下。”“徐书记,有位居民想来社区做志愿者,怎么安排。”“9号楼的被隔离人员需要送东西。”……10月28日早晨,记者走进阿左旗王府街道乌日斯社区办公楼,只见该社区一位身穿棉衣、戴着眼镜和口罩、头发有点凌乱的工作人员,手中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接了一个又一个。

  “这是我们社区的党委副书记徐燕,自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她每天基本就是这种忙碌的工作状态。”旁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这段时间疫情防控严峻,作为社区干部,保障好辖区居民生活有序、身体安康是我们最大的责任,现在辖区疫情防控方方面面的事情比较多,但再大的困难,只要咱们党群齐心,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徐燕对记者说。她接完电话,走出社区大楼,又来到社区所辖的西城佳苑小区门口设立的检查点和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详细地询问疫情防控和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情况,细致地查翻阅出入居民测体温、做记录的记录本。然后又和小区工作人员开始做小区环境消杀。“身处抗疫一线,这段时间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都是连轴转,大家都很辛苦!”徐燕说。

  近段时间,徐燕为了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防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快速、有效,每天从早晨一直忙到晚上11点。“疫情突发,做好人员管控很重要,而社区作为最基层的管理单位,我们一定得把防控工作做扎实。”1988年出生的徐燕从事社区工作4年,她告诉记者,社区工作很繁琐,尤其是在防控疫情这样的特殊时期,偶尔遇到群众不配合、不理解,一定要耐心地给他们讲清政策,疏导他们的心情,做好服务,把工作做细致做到位。

  为了防控疫情工作,她把自己9岁的女儿托付给婆婆照顾。说到女儿,徐燕抿嘴停顿了一下,然后笑着说:“我和她爸爸都在抗疫一线,没时间管她,最近学校停课,需要在家上网课,老人操作不了,只能每天把她送到朋友家去上课。”她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她从10月19日开始一直奔忙着,特别是在核酸检测时,她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引导居民、维持秩序。“那几天都穿着防护服,一天下来口罩把耳朵都勒肿了,我怕父母和孩子担心也不敢回家,孩子几次打电话都说要和奶奶一起过来给我送饭、怕我饿着,觉得女儿一下子懂事了。”徐燕说。

  “我们社区所辖4个居民小区,目前设置了5个检查点,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到现场协调办理很多事,小区还有一些隔离人员,要保障好他们的生活需求,大家都是不分昼夜地忙,就是半夜遇到需要处理的事情也得立马出动。”徐燕表示,这么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很累,但是也有许多感动,社区老党员还有热心群众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甚至投身抗疫一线,让大家备受鼓舞;街道包联干部、互联互动单位的党员干部都来帮助做好社区防控工作,这给他们的工作减轻了不少压力。“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徐燕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
   第05版:云上103
   第06版:乌海
   第07版:要闻·广告
   第08版:影像力
乌海市从快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好人又来了
阿拉善交通运输系统: 为防疫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
社区干部徐燕的“硬核”担当
用警察蓝诠释人民卫士英雄本色
一个人的考试
自治区司法厅 20余万元抗疫物资驰援额济纳
包头市六项措施严防严控新冠疫情
精准对标补短板 凝心聚力促提升
税惠“春雨”润草原 助力畜牧业“牛”气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