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开幕

艾丽华出席并讲话
  本报包头12月20日电  (记者吕学先  宋阿男)12月20日,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在包头开幕。本届论坛以“聚力产业高水平创新、赋能稀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从稀土产业绿色创新、开放合作共赢角度出发,为推动稀土产业在“十四五”时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建言献策。

  自治区副主席艾丽华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届论坛上,内蒙古科技大学稀土产业学院揭牌。围绕稀土全产业链引进的54个各类稀土产业项目签约,总投资207.4亿元。这些项目的实施将为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论坛主席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稀土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黄小卫,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化学家、金融投资专家、现任北京南洋林德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温元凯进行了主旨演讲。

  艾丽华强调,随着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不断进步,稀土产业已经成为新材料制造的重要依托和尖端国防技术开发的关键性资源,市场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各位来宾在本次论坛上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凝聚稀土产业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共同开创稀土产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为推动内蒙古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2版:科技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机关宣讲
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开幕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第九届“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 将于12月23日开幕
科尔沁区“3117”工作模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创新型内蒙古
翁牛特旗以“EPCO”模式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满洲里市首批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我区全面开启“万企兴万村”行动
精准对表对标 全面聚焦聚力 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