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准对表对标 全面聚焦聚力 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章奎)12月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2021年第11次(扩大)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深化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内涵丰富、导向鲜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蒙古篇”,是做好内蒙古工作的“指南针”和“导航仪”,是我们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的法宝和利器。今年以来,自治区政府党组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了大量工作,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正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还有差距。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一定要严格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找准问题、明确差距、突出重点、精准用力,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作战图”,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动贯彻落实,■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转化为内蒙古“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和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站在“两个维护”高度抓落实,坚持从政治上看、政治上办,做到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见行见效,政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领会带头抓落实,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导。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紧紧围绕“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和坚决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紧在重点领域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政策举措、重大改革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着力推动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任务尽快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不断拧紧抓落实责任链条、完善抓落实工作体系,重点工作要专班谋划、专班推动、专班督导、专班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主要矛盾,建立健全统筹盯办、定期调度机制。要建立督办机制,持续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2版:科技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机关宣讲
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开幕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第九届“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 将于12月23日开幕
科尔沁区“3117”工作模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创新型内蒙古
翁牛特旗以“EPCO”模式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满洲里市首批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我区全面开启“万企兴万村”行动
精准对表对标 全面聚焦聚力 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