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全面开启“万企兴万村”行动

  本报12月20日讯  (记者  薛来)记者从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获悉,近日,我区各地以产业振兴为基础,全面开启“万企兴万村”行动,旨在全面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促进我区农牧业高质高效,苏木乡镇、嘎查村宜居宜业,农牧民富裕富足,构建“乡村大脑+产业地图+未来乡村”发展格局,推动乡村优势转化为共同富裕全局胜势。

  “万企兴万村”行动对引导农牧业发展模式和农村牧区组织模式发生新变革、有效利用农村牧区闲置资源、推进农村牧区治理结构变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全区有1255家企业与3139个嘎查村结对,建设3641个项目,累计投入47.36亿元,带动帮扶低收入人口7.71万户近25万人。

  据悉,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万企兴万村”行动将继续帮助脱贫户改善生活条件、改进生产方式,逐步实现稳定脱贫致富;带动嘎查村“自我造血”,创新产业合作模式,深挖资源价值,优化资源配置,畅通产业链、利益链,发展特色产业项目,促进乡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开展企村联建、就业带动、消费拉动、品牌赋能等行动,组织民营企业在推动公共资源及基础配套设施市场化运作、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培育产业化联合体等方面发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8版: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锡林郭勒
   第12版:科技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自治区党委外事办机关宣讲
第十三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开幕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
第九届“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 将于12月23日开幕
科尔沁区“3117”工作模式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创新型内蒙古
翁牛特旗以“EPCO”模式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满洲里市首批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我区全面开启“万企兴万村”行动
精准对表对标 全面聚焦聚力 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担当 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进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