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辣语

  近日,中央网信办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治理的通知》,提出取消明星艺人榜单、优化调整排行规则、严管明星经纪公司等10项措施,重拳出击解决“饭圈”乱象问题。从开展“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到依法严惩流量明星的失德失范行为,再到通过制度规定对流量进行约束引导,相关部门重拳整治乱象,是对文艺工作者的引导,也是对文娱事业健康发展的保护。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

  锐评:文艺是铸造灵魂的工程。空间廓清了,阵地清洁了,德艺双馨的娱乐文化队伍也就指日可待了。

  每一分油然而生的正能量,都是不可或缺的中国力量。近日,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暂告段落,1个多月的征集时间里总申报量已经超过12.5万件。一篇篇质朴的文字、一帧帧感人的画面、一句句真挚的声音,汇聚成一股焕发精神、浸润心灵的暖流,在网络世界上潮涌,在现实生活中澎湃。

  ——据新华网

  锐评:在互联网标注出道德观念和精神修养的“风向标”,会让更多人将向上向善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夺得38枚金牌、32枚银牌、18枚铜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二名;刷新4项世界纪录、创造21项奥运会记录、10个小项包揽冠亚军、成功卫冕11个小项金牌……在刚刚落幕不久的第32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健儿克服了种种挑战,以高昂斗志、顽强作风、精湛技能,赢得国际社会、各国选手的关注和尊重,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人民网

  锐评:任何的成功都并非偶然,所有的突破都由汗水浇灌。勤奋刻苦、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在教育部首场2021金秋发布会上,劳动教育成为关注重点。“体力劳动永远不会过时”“要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出力流汗、磨炼意志”,引发各界广泛点赞。

  ——据《北京日报》

  锐评:劳动教育带给孩子们的体验是真实而鲜活的,在劳动中出力流汗、学习本领,涵养可贵的同理心,建立正确的“三观”,可能远比“成绩内卷”更利于他们的成长。

  时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返乡创业。福建农林大学研究团队的一项调研显示,县域内返乡创业青年的创业领域大多集中在门槛不高的创业项目——办养殖场、开小店等。同质化竞争者越来越多、物料成本不断上涨、价格战愈演愈烈,成为不少返乡创业者不得不面对的困境。

  ——据《光明日报》

  锐评:创业不等于低水平“复制”,需要有热情更需要充分调研、认真思量,在低门槛中追求创新创业的高质量。

  近年来,“密室逃脱”“剧本杀”等因其独特新潮的玩法,成为年轻人的“社交新宠”,经营规模迅速扩大。但一些经营场所往往存在无应急照明设施、灭火器数量不够、疏散通道不畅通等问题,加之玩家往往需要在密闭环境停留较长时间,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据央视新闻

  锐评:安全之事大如天。消除安全隐患,娱乐社交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织密消防安全网,行业健康发展才会有保障。

  你有没有刷到这样的视频?一名满脸愁容的老大爷,步履蹒跚地在石榴地里踱步,地上散布着裂开的石榴,悲情的音乐,配上煽情的字幕“老爷爷说他家的石榴又大又甜,但今年还没有人来收购……”这个场景,让很多人想马上下单支持。事实上,老人从没这么说过,画面、声音是拼凑的,所谓“滞销”更是无中生有。

  ——据《新华每日电讯》

  锐评:透支社会善意、卖惨带货的戏码早该凉凉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广告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评论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内蒙古足球
坚定理想信念 应对风险挑战
最是团结有力量
推进草原生态修复
■辣语
莫要安于做“群主”
孩子开学最好的“见面礼”
让中华优秀文化照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