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科学营”尽显科技魅力

感受无人机魅力。
走进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参观学习。
动手实验。
  □本报记者  郝飚  摄影报道

  由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乌海市教育局、乌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2022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内蒙古乌海分营活动日前在乌海市举行。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设置,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前沿科技知识,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吸引了60名中学生的热情参与,大家先后走进乌海市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高校企业,在参观科学实验室、企业生产装置的同时,还与老师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实地感受大学校园的课程设置、了解科技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活动中,主办方还设置了无人机实飞体验课程和团队互动游戏等环节,让学生们了解学习航空相关理论与实践操作知识,拉近彼此距离,寓教于乐。科学营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自身科学素养、锻炼了动手能力,我将把科学营中学到的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乌海市一中学生赵凯说。

  乌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少部部长于喆告诉记者,开展高校科学营活动目的,就是充分发挥高等学校、企业、科研机构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的科学创造精神与实践能力,在学生中掀起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珍稀杓兰现身大兴安岭
会“呼吸”的“海绵城市”翩然而来
“高校科学营”尽显科技魅力
激活夜间经济 释放消费新动能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优化监管模式护航集装箱首次“出海”
首笔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落地
出台政策为两大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加码”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会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