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

优化监管模式护航集装箱首次“出海”

  本报包头7月31日电  (记者  刘向平)盛夏,位于包头市的中峰百变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集装箱生产专用堆场内,包头海关监管三科关员对108个刚下生产线的敞顶集装箱进行现场集中查验,该批集装箱将在近期出口俄罗斯,投入国际物流运输。这也是包头地区首次出口集装箱商品。

  据了解,随着出口贸易逐渐回暖,集装箱开始供不应求,首次获得国外客户订单让企业感到高兴的同时,如何让生产好的敞口集装箱快速顺利出口却又让企业犯了难。了解到企业出口需求后,包头海关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根据企业生产、物流时间节点将监管过程嵌入其中,通过远程预约,指导企业提前完成申报等准备工作,在产品下生产线后,采用“单证审核和查验无缝对接”模式第一时间完成报检、查验、证书出具,通过“无纸审单、预约查验”切实提高效能,节约企业时间和资金成本,保障新箱出口的速度,缩短客户等待时间。

  “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口,对具体业务办理流程不太熟悉,包头海关指定专人进行指导,帮助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各项流程,真的太感动了!”内蒙古中峰百变集装箱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利峰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珍稀杓兰现身大兴安岭
会“呼吸”的“海绵城市”翩然而来
“高校科学营”尽显科技魅力
激活夜间经济 释放消费新动能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优化监管模式护航集装箱首次“出海”
首笔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落地
出台政策为两大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加码”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会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