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

首笔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落地

  本报巴彦淖尔7月31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近日,内蒙古轩达食品有限公司以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模式,外销的两批南瓜籽仁和葵花籽仁分别在韩国和印度顺利清关,标志着巴彦淖尔市首笔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落地。

  此前,该公司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线上推广走单,并成功吸引了韩国和印度的新客户,共订购了40吨、贸易值93万余元的两票货物。交易达成后,乌拉特海关线上为企业办理备案,并开通“绿色通道”力促货物快速通关。

  跨境电商B2B出口全称“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它分两种模式,一种是B2B直接出口,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境外企业(适用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710);另一种是出口海外仓,指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适用海关监管方式代码9810)。

  据了解,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在全国海关复制推广以来,乌拉特海关积极开展政策宣传,激励企业创新外贸模式;设置跨境电商备案绿色通道,专人专岗进行全流程辅导;优先受理意向企业申报、货物查验和出证放行业务,并提供后续跟踪服务,确保出口货物通关顺畅,从而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珍稀杓兰现身大兴安岭
会“呼吸”的“海绵城市”翩然而来
“高校科学营”尽显科技魅力
激活夜间经济 释放消费新动能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实现全覆盖
优化监管模式护航集装箱首次“出海”
首笔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落地
出台政策为两大重点群体就业持续“加码”
“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故事会开讲